前段时间也有人咨询我这个问题具体的应付办法是这样的。第一你最优先要考虑的事情是待下去还有无成长如果有忍。面对这种很纠结的问题时首先就是把时间拉后去看看什么呢? 自己是否还能继续有成长。以成长的视角来看心就不那么累了。人在职场最怕的是心累一旦心累心思就不会在工作上。下一步就是离职。为什么看成长很重要呢? 因为你可以拿到你要的东西累积后就有资格去面试去找一家更好的公司。那如果没有成长了领导还老PUA你呢? 这个时候你就需要看第二件事情你是否经常擅自做决定。不要以为你不会做这种事情是你自己做了后你自己不知道而已。就比如我经常举的例子程序员把bug改完后提交给测试人员测试人员反馈说没有测试资源上不了线。如果这个时候你作为程序员认为既然没有测试资源那这个bug上线就延后呗。悲催了。这个事情你是不能做决定的应该是告知你的leader由他去决策。毕竟是一个bug肯定是越先上线越好的。那么当leader知道你没有同步就擅自将bug上线延迟那不骂你才怪呢。你要改掉这个坏毛病观察leader是否还会继续pua和打压你。如果还是。那怎么办?那就说明。你的leaer天生性格如此。胆小怕死又是超级细节控每件事情具体怎么做他起跟其实是有自己的标准的也有大概的答案了。一旦你做的跟他想的不一样他就会开始PUA你。这个他改不了的性格就是如此。我之前遇到的一个大厂高p他就是这样的。且无论你做的多少他都不会给你点赞不会认可你的。这个时候人确实会心累那还能怎么办呢? 只能业余时间多多准备骑驴找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