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同时打开多个AI问同样的问题吗?我整了一个AI对齐答案的小程序
正文共 1396字 3图预计阅读时间 4分钟我最开始接触AI的时候没事儿就喜欢把一个问题丢给不同的AI看看它们都怎么回复。有各式各样的问题比如常识类的问题可以看到更全面的回答。比如流程类的问题可以挑一个看着最舒服的答案。比如评价类的问题可以有更多角度的解读。再比如可以问问不同的AI预测一下美加墨世界杯的大力神杯花落谁家……中间有一段时间就懒得这么操作了凡事儿基本都是打开元宝能解决日常90%以上的小问题。元宝也成了我生活中的小百科PC端和手机端都下载了用的贼丝滑。最近还尝试了和元宝语音交流各种idea、头脑风暴类的对话相当流畅。后面除非遇到比较特殊的场景像衡量GEO效果或者测试一些特定问题的答案才会一次性打开各种主流的AI大模型复制粘贴进行提问。像兄弟们我在全网出名了这里的案例就是挨个问ChatGPT、Claude、Gemini、Grok、DeepSeek、豆包、Kimi、千问、文心、元宝看看国内外AI大模型认不认识「数字游民9527」是个啥。包括给一些产品做了GEO的优化动作之后隔断时间也会在各个大模型去检索下收录的情况。我想着这虽然是个挺小众的习惯但是可能确实代表了一类人的需求或者也可能是YY出来的需求。毕竟一般用户也不会手机里塞满各种AI类的APP贼占空间还很鸡肋。刚好最近准备学习怎么接入API和小程序的虚拟支付就拿这个「需求」来练手了。最开始是准备用AI IDE进行开发Trae额度用完了Kiro死活用不了Claude勉为其难的在Kiro试了下GLM。结果对于我这种菜鸡水平的指令也不知道是大模型还是Agent不给力交付的结果完全跑不起来。最后没招只能用热乎的Codex接手了整个产品的开发和调试流程。一共20多轮对话来来回回拉扯了两周时间对齐一下AI勉强上线能用目前接入了DeepSeek、千问、豆包三个模型。支付模块也接入了第一次独立完成小程序的虚拟支付接入虽然全程AI动手感觉收获还是蛮大的很有意思。另外接入API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各种AI大模型的联网功能并不是直接能使用的。像DeepSeek的API就没办法进行联网搜索只能自己迂回想办法。千问和豆包有这个功能但是不知道咋回事我接入的豆包经常会抽风需要联网的问题回答不了。DeepSeek目前采用的方案是通过千问抓到的实时信息再传给DeepSeek解读完事儿给用户答案。目前距离理想中的AI编程目标越来越近了能独立部署完成简单的全栈应用有前端、后端、数据库后台可以配置各类信息。最近还疯狂VibeCoding了各种桌面版的自动化脚本工具应用在具体的业务场景过程和结果整体都相对满意。主要有两类产品。其一是生产提效方向可以用AI Agent开发各类自动化脚本工具实现原本需要人力进行的作业——重复劳动且效率较低。其二是运营辅助方向比如企业运营数据的数字化可以更直观的展示多维度数据、业务流程的数字化起到决策的数据支持作用。我是数字游民9527一个沉迷于AI世界的普通人。我在努力践行「把自己产品化」的理念通过「Build in public Learn in Public」的方式尝试建立个人品牌。我希望通过直接下场行动的方式验证普通人如何通过AI实现商业化实践追求个体的财富与幸福。我的互联网简历数字游民9527期待与更多同频伙伴一同前行。